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界团员青年学习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90

  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团市委第一时间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青企协等青年组织,组织各界团员青年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学习,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全市各级团组织、各界团员青年深刻感受到这次大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五年来盘锦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斐然成绩让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激动不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更让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为之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作为盘锦青年,要担负起青春使命,用实干托举梦想、用奋斗续写华章,在推进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大业中贡献青年一代的青春力量,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盘锦篇章而不懈奋斗。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统一思想,精准定位盘锦高质量发展青春使命。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精准定位共青团和青年在盘锦高质量发展中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围绕中心,切实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能力水平。切实把准党代会精神实质,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着力持续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持续深化改革为动力,大力实施“青春盘锦”思想引领、岗位建功、联系服务、团建提升系列行动,重点围绕“三大产业集群”和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数字经济、营商环境等产业和领域,着力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引领青年将目光聚焦高质量项目建设和高水平制度创新,用脚步深扎创新创业热土,将情感熔铸家乡建设,在加快构建“一带双创”“一轴五城”城市发展格局中切实发挥好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为实现“六个走在前列”,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做好宣传,引领凝聚广大青年同心共促新发展。依托团属新媒体矩阵,大力宣传党代会精神,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少年中层层传达、广泛宣讲,凝聚思想认识,点燃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