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人大监司委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管理工作情况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2

  日前,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管理工作交办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近期关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管理工作调研成果,肯定了当前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伟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为主线,以“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护稳定、惠民生”为目标,持续不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整治和建设,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改善交通安全条件、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果和社会效益,展现了市公安局各级交管部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随着我市道路交通快速发展,道路通行的安全性、畅通性、便捷性等方面问题仍然突出,人、车、路矛盾不断显现。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二是要注重协调发展,完善通行设施,大力倡导并践行科学管理交通的现代理念;三是要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加强静态交通管理,把交通安全贯彻始终;四是要严格监管职责,强化法治思维,进一步优化交通管理秩序;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制度管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能力。

  刘伟表示,下一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将在市人大的指导下、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大局意识。同时,将以此次交办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查找短板漏洞,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增加通行设施投入,提高车驾管工作效率,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全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