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高端海创人才绿色石化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8

  4月11日,以“聚焦ESG新常态 构筑绿色石化新未来”为主题的高端海创人才绿色石化学术论坛圆满落幕。这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联合市化学工业暨新材料产业协会共同举办,是我市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智汇辽宁”科技人才季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共安排了“聚焦ESG新常态”主旨演讲暨全市领导干部周末大讲堂、高端海创人才创新创业专题培训、人才项目路演、园区推介、项目合作交流洽谈等环节。通过“以培(训)带引(才)、以培(训)带招(商)”,汇聚行业精英、提升发展理念、促进人才交流、带动项目合作。

  活动中,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长三角绿色价值研究院院长助理任玉洁“以ESG能力建设 推动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级经济师张远堂围绕提升企业家能力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从公司制度设计看公司抗风险能力、疫情下如何做好企业税务筹划等课题,为企业防范与化解风险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两位导师的精彩课程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推介会现场,17名高端海创人才分享了开发氢能源、地质微生物技术、植物寡肽生长促进剂应用和詹氏催化剂及其氢化丁腈特种橡胶应用和国际化竞争等6个人才项目,参会者融入其中,面对面讨论行业热点和实际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碰撞出不少精彩观点。辽东湾新区、盘锦高新区等经济区园区分别向参会代表推介“双招双引”环境建设情况,向优秀人才发出真挚邀请。

  国内高端海外归国创业人才、我市石化行业重点企业代表和化工协会骨干会员以及市属企业、农垦集团、经济区园区、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