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持续推进 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8

  国家税务总局盘锦市税务局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主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努力营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推行智能“表易填”。从常见的涉税事项角度出发,对填写常用涉税表单需要掌握的法规政策、常见问题等采用PPT、视频、动漫等形式进行全面、详实解读和说明,实现简化填表程序、缩短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推出“容缺办理”服务机制。当纳税人在办理容缺事项时,因不同原因未能完整提供规定资料的,税务部门可以先行受理,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完毕后在规定的时限内将资料补充完全即可。

  对新办企业推出“管家式”办税。针对新办企业特点和涉税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涉税辅导,告知应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并推出新办纳税人套餐,将10余项业务集成一张表一次办,纳税人一次性即可办结全部关联业务。

  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措施。全面推行以“网上办税为主,实体办税为辅”的办税新模式,对涉及申报纳税、发票领用、税收优惠等206个涉税缴费事项一网办、一站办、一窗办,真正实现了“不见面”的全天候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