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张成中在双台子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11

张成中在双台子区调研时强调

在求实求新求变中推动老城区 面貌更新产业升级发展提质


  1月25日,市委书记张成中来到双台子区,就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项目、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进行调研。

  在辽河康养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张成中仔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要求双台子区加大盘活存量资产力度,加快发展养老产业。走进华锦集团,张成中在华锦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任勇强的陪同下,先后察看了党建活动基地、辽河化肥分公司净水车间、炼化和乙烯分公司、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及北化鲁华中控室,了解企业历史沿革、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做强做大,带动盘锦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内的戴纳索、三力中科、格林凯默等企业发展状况后,张成中为双台子区依托科技创新集聚孕育的产业发展动力点赞。来到双台子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张成中细致询问“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等有关工作情况,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全力攻坚,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

  随后,张成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双台子区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项目化思维,依托华锦集团等产业优势,延伸扩展产业链条,做好相关产业项目文章,同时要善于走上去,争取资金项目;善于走出去,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善于走下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狠抓招商引资,推进全员招商、以商招商、科技研发平台招商,围绕产业链关联点招商,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专业化水平。要系统谋划园区发展,统筹做好园区空间规划、基础设施、研发平台等相关配套,认真研究人才政策和金融、科技等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联盟,让园区成为高质量项目落地承接平台。要立足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树立为自己服务的意识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通过优化技术手段倒逼人和制度的改变,由表及里推动形成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要通过对辽河水系资源的挖掘,加快发展康养、文旅、文创等新兴产业,同步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推进老城区城市更新,增进百姓福祉。

  张成中强调,重要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当前正值省两会、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农村疫情防控,以及生产和消防安全、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市领导关大明、米金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