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5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督导检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严防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1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检查了双台子区、兴隆台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及餐饮服务单位,主要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的进口冷链食品储存、销售等管理情况,认真查验了供应商供货凭证、口岸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及入库管理、销售记录等是否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现场予以指导。进一步要求餐饮企业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工作,确保所有进口冷冻食品有源可溯、有据可依。从检查情况看,基本能够按照相关要求予以落实。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此项督查工作将持续下去,随着节日的临近,还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坚决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