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工信局全力确保我市工业经济平稳行驶在“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01-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5

  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第一时间细化分工、明晰责任、强化服务,紧紧围绕重点指标、重点任务,深入调研、创新方法、扎实推进,用务实高效的工作全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平稳行驶在“快车道”。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规上工业增加值、“小升规”“规升巨”等重点指标和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专项行动计划重点任务,第一时间进行了细化分解,所有任务全部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结合工作实际,按季度设置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加强统筹推进力度,要求分管领导每半个月调度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局党组每月底集中调度任务推进情况,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为加快推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严格按照市委书记张成中提出的“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来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坚持抓企业运行巩固存量、抓项目建设提升增量、抓民营经济增强力量、抓科技创新提高质量、抓绿色发展预防变量、抓两化融合挖掘潜量,促进区域协同、产业协同、转型和升级协同发展;通过运行调度、难点汇总、政策解读、对标指导、环境整治“五同时”,全面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在编制重点产业知识培训大纲,为全面提高全市招商人员的专业水平,营造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数字盘锦、制造强市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此基础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以加强调研和服务为抓手,积极拓宽工作思路,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业经济运行、工业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智能制造等取得新的进展。据了解,近期该局将灵活开展对重点行业项目、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小升规”和“规升巨”培育企业的调查,筛选确定企业和项目库名单,密切跟踪推进。对辽河油田、华锦集团、辽河石化等重点存量企业进行“一对一”调研,全面掌握企业生产和检修计划,科学把握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走势。提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连续生产以及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科学谋划和应急预案,确保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接下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更加深度、全面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努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在新时期实现新突破,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