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集中走访慰问52名百岁以上老人

发布时间:2020-10-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4

  “枫叶愈红历沧桑,盛世百岁福安康”。10月22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卫健委、杜丽梅爱心团队,以“情暖重阳”为主题,对全市52名百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为每名百岁老年人送上了500元的重阳节慰问红包和价值500多元的实物礼品。

  当日下午,由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百名志愿者组成的10个走访慰问组,分别奔赴我市4个县区城乡52个家庭,为52名百岁以上老人送去最贴心的关爱。

  据了解,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市民政局联合市卫健委、杜丽梅爱心团队,在充分认证、反复研讨、精心策划后,以走访慰问的形式,开展的一次关爱百岁老人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孝道文化,促进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

  “盘锦有这么多百岁老人,是社会文明、家庭和谐、生活富庶的体现,要借助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传承民族的美德,弘扬尊老爱老的风尚,把盘锦的好做法宣传出去,带动全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除了安排发放节日红包外,市民政局、市卫健委与杜丽梅爱心团队一起研究了置办节日慰问礼品事宜,要求选购的慰问品一定要从老年人的实际出发。杜丽梅爱心团队受领任务后,团长杜丽梅第一时间在爱心团队中发出捐资倡议,300多人自发捐款,共募集善款近3万元。团队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询问,将慰问礼品采购分为四类供老人及家属挑选:一是生活用品类,包括成人纸尿裤、隔尿垫、卫生纸等,主要送给生活不能自理的卧床类老年人。二是鱼、肉、蛋、奶类,包括鱼肉、五花肉、瘦肉、鸡蛋、牛奶等;三是米面类,包括小米、白面、成棒玉米、米粉等,主要送给生活能够自理老年人。四是水果类,包括香蕉、火龙果等,连同软糯好消化的食品一起,送给牙口不好的老年人。以确保慰问品能够按需购买、因人而异、老人家属都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