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市级劳模疗休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0

  做体检、赏美景、尝美食、享休闲……10月14日—20日,我市首批60名市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含享受待遇者)和盘锦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市总工会的精心安排下,享受了为期一周的“疗休养”美妙时光。

  在这次我市首次为市级劳模安排的疗休养活动中,重点安排生产一线,特别是劳动环境艰苦和创新工作室、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劳模,以及今年参加抗疫防疫工作的一线人员。考虑到劳模们平时在一线一直承担着紧张的工作、生产任务,活动采取休息与学习、放松与提升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休息疗养、座谈交流、文体活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形式,提升劳模的精神层次,为劳模们提供沟通交流平台,让大家既放松身心、又开阔视野、充电加油,进一步推进了劳模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发挥。这些可亲可敬又可爱的劳动者们,暂时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暂别城市生活的喧嚣,静心感受来自大自然的每一缕清风,享受每一份精致可口的美食,安心度过了一周难得的悠闲时光。疗休养活动让这些平日里忙忙碌碌的“维修人”“医务人”“物业人”……开启了“心灵度假”模式,情有所托、智有所益、思有所归。

  劳模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市总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收获了荣誉感和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会将疗养活动当成再次投入工作的“加油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劳模的先进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