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召开平安盘锦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58

  10月13日,我市召开平安盘锦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2019年平安辽宁建设(综治工作)考核评价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差距,迎难而上,集中精力、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平安盘锦建设的源头性、基础性、瓶颈性问题,破解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难题,提升平安盘锦建设的质效,确保在2020年平安辽宁建设考核中位列全省前茅。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既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又是推进平安建设的战略抓手。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平安建设才能取得更好成效。各地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统筹协调,确保工作整体推进。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查摆平安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有效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善于运用平安建设协调机制推动问题的解决,真正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平安建设“一盘棋”思想,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共同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