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4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市卫健委联合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在三辰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主题条幅,设立义诊台和咨询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开展多途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免费为过往群众提供测量血压及心理咨询等服务,解答有关精神疾病防治知识,为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讲授康复方法以及预防知识,发放管理服务宣传手册,讲解心理卫生知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兴隆台区组织街道社区以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步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全社会对精神疾病的理解,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使大众有了防病意识的同时,也极大地消除了人们对精神疾病的偏见,并能给予患者更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广大居民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