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长汤方栋调研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6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调研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推动盘锦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汤方栋先后来到二污截流干管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大洼区新兴镇污水处理厂、田家街道污水处理厂,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抢抓工期,严把质量,科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汤方栋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督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成效,确保问题尽快清零销号,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加快设备设施完善和调试速度,统筹做好各项收尾工作,确保污水处理项目尽早平稳运行。要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着力抓好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出厂水质标准,确保环保整改工作效果。要积极探索持续有效的运营模式,加快水资源循环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此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动能,努力开创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