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非法销售使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0

  近日,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联合我市政法、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国家安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和县区相关执法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非法销售和使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加大了卫星接收设施非法销售源头的治理力度和宾馆酒店无证擅自安装使用的行为。

  市文旅广电局按照《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对全市各类家电市场的卫星接收设施销售点和宾馆、商务酒店进行了检查,对违反管理规定的卫星接收设施销售点进行了依法查处。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9人,执法车辆5台,检查日杂家电市场26家,检查宾馆酒店6家,共没收非法销售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19套,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同时,市文旅广电局还加大了宣传卫星接收设施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力度,在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盘山县等住宅小区通过印发宣传品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卫星接收设施管理条例,让广大群众熟知“卫星设施不得进入市场销售”“未经许可不得安装使用卫星接收设施”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