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山县胡家工商创城行动力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4-09-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0
    日前,胡家工商分局 “为发展助力,让百姓受益”的原则,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在辖区内强力开展创城行动。

    此次创城行动紧密围绕辖区环境、市场秩序而开展,并以此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高创建工作水平。重点全面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针对“门前四包”落实不到位问题,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的原则,指导和督促主街的经营业户切实履行责任,确保辖区管理全覆盖、无死角。集中整治305国道沿线两侧经营秩序、盘锦北站卫生环境;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针对校园周边乱摆摊设点、出售假冒伪劣食品和文化产品、无照经营等问题,加大检查力度,对校园周边餐饮经营单位进行规范管理,坚决取缔流动商贩。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相关食品知识,严厉打击学校周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大规范餐饮场所的工作力度,针对中小餐饮经营单位特别是小餐馆、熟食店存在的证照不全、不亮照经营和环境差等问题,加大监管查处力度,确保安全;坚决取缔未经批准设置的市场和摊点,规范经营秩序,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加大集贸市场监管整治力度,针对市场不同程度存在的环境卫生、占用消防通道、占道经营、不亮照经营等进行整治;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

    为切实保证创城行动务求成效,不流于形式,胡家工商分局精心组织,缜密安排。落实责任,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人,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不留隐患;强化管理,完善机制,适时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结合工商工作实际,制定常态化管理办法,做到组织领导、工作运行、责任监督、宣传教育、投入保障“五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