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辽东湾新区荣兴镇烹制群众路线营养餐

发布时间:2014-09-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18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辽东湾新区荣兴镇紧紧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采用群众“点菜”、干部“下厨”的“菜单式”服务方式,为群众精心烹制群众路线“营养餐”。

    烹制“贴心服务餐”。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充分发挥政府服务主导职能,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积极转变干部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推行党员干部上门宣讲惠农政策措施、上门服务技术培训、上门帮扶助弱济困、上门调解矛盾纠纷、上门关怀计生服务、上门指导脱贫致富这“六上门” 服务。 

    烹制“普法教育餐”。为提高全镇群众的法治意识,加大法律的普及面,该镇充分谋划,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月教育活动。组织干部、司法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学校、企业,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与群众工作、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烹制“文化惠民餐”。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为群众播放一些寓教于乐的科教、爱国主义、戏曲等影片,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大力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确保传承有序,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为广场舞群众重新铺设了场地,并统一购置了音响、服装等,目前广场舞人员已达百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