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大洼县东风镇妇联创新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61
    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使她们能够在自身权益受到损害的时,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已,东风镇妇联以创新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意识。

    摆脱枯燥无味的宣传方式,将普法活动融入到文艺汇演当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编排,喜闻乐见的相声、小品等艺术形式向群众宣传依法守法的重要性以及遇到困难时如何履行法律程序。摆脱宣传对象的局限性,将法制宣传的受体扩展到整个社会的层面,不仅强调妇女儿童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同时动员全社会力量与家庭暴力、诱拐儿童等非法行为作斗争,保护身边的妇女儿童。摆脱单一的宣传内容,在宣传过程中强调以案例说法,将群众在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融入到生动详实的案例中,用法制宣传片等形式播放出来,既避免了法律条款的干涩,也使群众更容易理解,促进法制观念深入人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妇女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做到了知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武器武装自己的头脑使之权益不受伤害。

    本次活动共组织法制文艺汇演4场,放映法制宣传片3部,发放《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惠群众100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