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贷款对接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4-09-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1
    9月上旬的一天,在市融资服务中心大厅里,市金融办组织便民贷款银企对接活动。双台子区金融办联合双台子区8个街道和1个镇分管经济工作的领导,组织了辖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来到融资服务中心与14家银行进行贷款对接。

    市融资服务中心由市金融办管理和运营,组织全市银行、担保、证券等金融机构,集中在融资服务中心设立窗口,打造了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业务咨询和办理的一站式平台。此举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启动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

    双台子区金融办发动双台子区化工街道、双盛街道和陆家镇等领导,带领多家小微企业、个体户与多家银行深入洽谈,市、区金融办同志直接帮助小微企业研究利用政策支持选取贷款。此次专场银行共接待36个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群众深有感触,能与这么多家银行面对面细致地研究贷款太方便了,同时政府部门和银行共同帮助研究利用政策贷款心里更有底了。

    这是市融资服务中心开业以来举办的第四次专场对接,市金融办发动县区金融办,深入园区、商圈、街道、社区,大力宣传中心功能,挖掘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个体户并组织他们来到中心与金融机构现场对接。兴隆台区的两次对接活动主要针对区内服务业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双台子区的两次对接活动主要发动了街道组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前来洽谈融资。通过对接会、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中心合计受理了百余家企业和个体户的贷款咨询,统计融资需求7840万元,已有4家公司成功申请到360万元贷款,其中包括1家水产企业通过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担保与大洼恒丰村镇银行办理了200万元贷款业务,有3家企业通过民生银行分别获得了100万、40万、20万元的信用贷款;另有多家企业和个人的贷款正在办理和准备材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