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专家许雷水稻良种吸引八方客

发布时间:2014-09-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47
    九月的盘锦,秋风习习,稻浪滚滚,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日前,全国著名的水稻育种专家许雷的育种田里,迎来了一批非同寻常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天津、山东、河北以及辽宁各市的经销商、采购商近200人。他们要把许雷专家的水稻良种在北方稻作区遍地开花,真正实现农民种稻高产高效。

    据了解,许雷创办的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北方稻区最大的常规稻育繁种基地,建有高科技含量的育繁种基地6000亩,年生产经营优质常规水稻种子300多万公斤,除供应省内各市外,还远销河北、山东、河南、京津、新疆等地,在北方粳型常规稻育种方面居国内领先地位。

    今年,由全国水稻育种专家许雷研究员主持的盘锦国家优质水稻良种繁育基地项目运行良好,超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锦稻105、106,高产、优质、多抗水稻新品种田丰202、水旱两用水稻新品种辽旱109等,这些品种一般亩产650-850公斤,米质达到国家部颁优质粳米标准。目前这些水稻良种长势喜人。

    目前,许雷研究员于“七五”到“十二五”期间,主持国家水旱稻重点课题17项,省部级水旱稻重点课题22项。公司“九五”期间被国家列为北方水稻优良品种推广项目的主持单位。他共主持选育生产应用的水稻、旱稻、特种稻新品种95个,其中,一项获国际最高金奖,两项获国家重大科技发明奖,其他国家省部级获奖达30多项。许雷主持选育的水稻品种,已在中国北方适宜稻区累计推广1.9亿多亩,增产稻谷110多亿公斤,增收人民币28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