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拘教所荣获2013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发布时间:2014-07-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58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综治办等12家部委评选的2013年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名单出炉,盘锦市拘教所榜上有名,成为辽宁省惟一被命名的拘教管理机构。

    近年来,市拘教所将青少年维权活动贯穿于拘教工作始终。除进行日常入所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外,还针对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并由心理咨询师定期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心理治疗,帮助他们分析和解决心理障碍,增强对复杂事物的判断能力和鉴别能力。从而,更好地回归社会。在开展好所内教育的同时,还把对青少年的教育工作延伸至学校、家庭和社区。在全市中小学上法制课40多次,多次召开家长师生法制座谈会,深入家庭、社区60多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青少年安全,我们义不容辞;维护青少年权益,我们全力以赴”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