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辽东湾新区荣兴镇“三抓三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4-07-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9
    辽东湾新区荣兴镇党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三抓三促进”,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抓学习教育,促进思想素质提升。根据农村党员干部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并针对部分年龄大的党员行动不便及党员外出务工等情况,采取上门送学、网上自学等方式,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学到。组织党员观看《焦裕禄》、《四风之害》等专题片,以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四风”危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目前,荣兴镇党委班子成员组织集中学习活动10次,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8次,参加党员达500余人。

    抓服务质量,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突出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会、开展调研宣讲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对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督导组成员深入群众家中走访,面对面交流思想,倾听百姓迫切想解决的问题。目前,已征集各类意见建议35条,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制定完善镇机关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强化工作问责,开展镇机关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实行“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抓落实效率,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督导组成员走访贫困群众45户,征求意见建议35条,立行立改当场解决9条。针对个别群众反映房屋破损严重、村路不畅通等问题,镇党委积极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对居住危房险房的群众采取提前动迁政策,争取早日住上新房,保证人身安全。维修村路5711米,清理边沟4.3万米,清理垃圾8806吨,真正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