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质监局三举措强化消防产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4-05-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73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消防产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细化到相关科室具体到人。采取三项具体措施强化消防产品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将消防及相关产品列入全市2014年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依法查处生产领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重点对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加大抽查频次与密度,力争使其防火阻燃指标达到相关要求。

    二是督促和指导县区质监局加强消防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建筑构件、建筑材料,室内装修装饰材料、阻燃制品、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等与消防安全相关的质量监督管理。

    三是加强技术基础工作,协助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或企事业单位制定全市消防行业的地方技术标准;对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使用的计量检测设备、仪器、仪表依法实施周期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