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也可刷社保卡

发布时间:2014-05-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37
    “这个医院虽然小,但功能挺全、服务到位,看病买药还可以刷社保卡。”5月6日,在位于兴隆台区的兴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输液大厅里,正在打点滴的梁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就是方便。据了解,如今,全市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绝大部分卫生服务站已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大病进医院、小病在社区,这是国家为缓解“看病贵、看病难”出台的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政策。对此,家住兴隆台区兴隆小区的齐女士体会颇深,身体不舒服时先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问问,已经成了她的一种习惯。齐女士说,她家距离兴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就5分钟的路程,碰到头疼脑热的小病,首先想到的地方便是那儿了,结账时可以刷社保卡,为参保患者提供了方便。

    在兴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里醒目地标出了24小时应诊电话号码,设立了方便、快捷的服务窗口,设置了全科诊室、妇保、儿保、计划免疫、检验、X光、B超、心电等,免费挂号、上门服务、实施药品零差价等举措更是受到了不少居民的欢迎。“一些小病上大医院不值得,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解决了,免去了跑大医院的不方便,真是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齐女士说,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买药不用掏现钱,划社会保障卡就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钱支付。像梁先生、齐女士这样社区卫生服务的受益者在盘锦还很多。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如今,全市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绝大部分卫生服务站已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定点率为95%。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可以提高医疗保险基金的使用效率。参保城镇职工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可以用社保卡进行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治,得了小病也就不用往大医院跑了,不但方便了百姓就医购药,也减轻了医疗费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