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top_img.png

《关于印发《盘锦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291

关于印发《盘锦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服务

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3年3月29日,盘锦市医疗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印发《盘锦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为便于社会公众更好理解本政策内容,现解读如下:

一、政策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做好长护定点机构的管理,实行全市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方便服务、分类管理、自主申请、动态调整的原则特制定本办法

二、调整的主要内容

一、机构准入。明确了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申请纳入长护定点机构管理的条件,并明确要求符合条件的机构需向我市医保经办机构提出正式书面申请及相应材料。解释了我市医保经办机构对申请机构评估的方式、时间及依据。

二、机构管理。明确医保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第三方机构各自在管理上的职责。规范了长期护理机构在有信息变更、接收享受待遇的参保人时向医保经办机构报告的时限。规定了长护定点机构向第三方经办机构发起结算申请第三方经办机构完成与长护定点机构的审核结算工作的时间。

三、机构监督与考核明确了医保经办机构对长期护理机构监督与考核的方式。并规定了对于违规和考核不合格的长期护理机构的处理办法。

四、附则。明确本办法实施中的具体问题由市医疗保障局负责解释,并根据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运行情况适时予以调整。

原文:《关于印发〈盘锦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盘医保发〔2023〕6

解读单位:盘锦市医疗保障局

解读人:赵亮亮

解读电话:19997877005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