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徐同连主持召开
盘锦市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162次

  5月16日,副市长徐同连主持召开盘锦市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城管执法局《盘锦市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对全市户外广告治理的工作任务、整治内容、工作标准、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等作了详细部署,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户外广告设置,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市容市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县区政府、辽滨经开区管委会,市直相关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市户外广告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直接影响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治理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打造优美、舒适、整洁城市环境的必要措施和手段,也是我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正视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同联动,务求实效。按照职能分工,精心组织、严密部署,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有效推进户外广告治理工作。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从户外广告规划、设计、设置、监管等各环节入手,切实将我市户外广告质量及管理水平提质提档。




  会议要求,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要实事求是、分类处置、有序退出。按照依法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总体工作思路,结合实际,依法依规推进,设置一批宣传盘锦本地特色,体现盘锦城市形象的公益广告,清理部分主街主路灯杆广告,打造公益广告宣传阵地。果皮箱和路名牌等要突出公共设施的使用功能,不宜设置商业广告。要重点拆除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小街小巷路灯杆广告和以商业广告发布为目的假站点、假站牌,要集中力量清理全市医疗广告,逐步解决公交站亭、站牌广告设置及合同等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此次会议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展全市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将进一步提升盘锦城市容貌和品位,对我市创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及候鸟栖息地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保护等各项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