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徐同连主持召开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189次

  4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徐同连主持召开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及自然资源、林湿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辽宁省切实加强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建议函》及省林长办春季森防工作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盘锦市连续30余年未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要保住胜利工作成果,进一步织密我市春防工作安全网,坚决确保“三个不发生”底线目标,还需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是全市各级政府的重要政治责任,是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检验,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足够清醒的认识;二是履职尽责要到位,要依托林长制工作开展,切实肩负起各自职责,压实市、县区、镇街、护林员“四级”林长抓防火的工作责任体系,做好对上、对下工作沟通对接,切实形成横纵贯通、高效协同的防火合力;三是预防监管要到位,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把人为火源管理作为重中之重,采取超常规举措,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降至最低;四是应急保障要到位,要积极组织开展防火机械与设备大检修,对各类辆防灭火车辆、通信设备、灭火机具等进行检修保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真正发生火情时万无一失;五是宣传教育要到位,要做好森防宣教工作,加大警示案例宣传教育,做到以案为鉴、提高警惕,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有林单位、人民群众对防范森林草原火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营造好“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和共识,切实保障全市林草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已进入了非常时期、关键阶段。全市面临的安全形势之严峻前所未有、担负的责任之重大前所未有,我们务必要落细责任、上下一心、严防死守,切实保障全市林草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好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建设筑牢绿色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