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市政府召开九届第43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0

  2月29日,市政府召开九届第43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统筹抓好科技创新增动力、绿色发展厚底色、深化改革添活力、引育人才强支撑各项工作,着力塑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改革方法论的认识和把握,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主动开展更具前瞻性、战略性的改革谋划,一体推进制度集成、机制创新,不折不扣将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监测预警,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聚焦经济建设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任务,牢牢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维护国家安全,切实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占明、贾洪琳、徐同连、孙得胜、王冰出席会议。副市长周伟山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