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3

  2月26日,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全市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分析,就做好下步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我市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工作任务,以高标准高水平的普查成果推动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邢鹏指出,我市五经普登记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准确、科学的统计信息支持。



  邢鹏强调,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一条心”思想,构建横向协作、上下贯通、高效联动的普查工作体系,齐抓共管普查工作,确保每一个普查对象都及时登记、每一笔普查数据都真实可信。要把准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各阶段普查工作,确保按照目标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任务。要完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经济普查主体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依法普查,坚持实事求是,牢牢守住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规定流程开展工作,将依法普查贯穿整个普查登记全过程,确保源头数据不失真。要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加强政策解读、典型报道和普查基本知识宣传,努力营造“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占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崔建,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