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领略湿地之美,新疆“小葡萄干”来盘锦啦

发布时间:2024-01-22 信息来源:辽望·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96


  近日,由18名新疆优秀青少年组成的“小葡萄干”团队,从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来到辽宁,先后在沈阳市、盘锦市开展主题为“研学活动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冬令营活动。



  在沈阳市,“小葡萄干”团队先后参观了辽宁省科技馆、九一八纪念馆、沈阳故宫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解辽宁悠久的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月18日,“小葡萄干”团队来到盘锦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正式开启了为期6天的辽宁新疆优秀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研学冬令营活动。在这里,大家积极参与制作具有盘锦地域特色的苇画、剪纸等项目,与盘锦青少年共同进行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互留联系方式,结对成为“笔友”。在辽河民俗博物馆,孩子们实践盘锦非遗手绘,品尝特色美食,深入了解盘锦地域文化。实地感受北旅田园冰雪活动以及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体验盘锦不一样的冬季之美。通过参观红海滩湿地科学馆,“小葡萄干”们第一次领略了湿地之美,深入探索了湿地的奥秘。



  此次研学冬令营,不仅让“小葡萄干”们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辽宁的城市文化、风土人情、地域特色,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友谊的种子”,推动了新疆和盘锦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