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分享会在辽宁盘锦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6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47

  12月20日,“经典与生活邂逅 传统与现代相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分享会暨中华书局兴隆阅读空间授牌仪式在辽宁省盘锦市举行。



  中华书局是具有百余年历史、最具影响力的古籍整理出版机构。灿然书屋灿然书会是中华书局在全民阅读和传统文化双创方面发力的新品牌。此次仪式是首次打破地域限制,为北京之外的阅读场所授牌,标志着中华书局新品牌迈向全国布局的重要一步。这是盘锦全民阅读工作引进优质文化作出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为盘锦与国内一线文化出版机构开展长期文化交流开创了先河,也为盘锦文化输出打造了一条潜在通路。

  活动现场,中华书局总编辑尹涛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读什么书,怎么读”与书友进行了分享,幽默生动的现场讲解让大家感受到“开茅塞、除鄙见、得新知、增学问、广识见、养性灵”的阅读之乐。知名作家、文化学者崔岱远以“冬至大如年”为题,带领大家品味饱含京味儿的节气知识,呼应了中国传统文化“千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多样性特点。

  现场的书友表示,这次阅读分享活动极为难得,让我对阅读和阅读推广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学习一些传统文化知识和阅读的方式方法,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