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中华书局灿然书会京外首个阅读空间落户盘锦

发布时间:2023-12-26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 浏览次数:45

  冬至悄然而至,阅读不期而遇。近日,由盘锦市委宣传部主办,兴隆台区委宣传部、辽河油田工会办公室协办的“经典与生活邂逅 传统与现代相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分享会暨中华书局兴隆阅读空间授牌仪式,在全国最美书店——福德汇·当当书店举行。

  中华书局作为具有百余年历史、最具影响力的古籍整理出版机构,是广大读者心目中的“高地”和“标杆”。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华书局总编辑尹涛,现场授予福德汇·当当书店“兴隆阅读空间”牌匾。灿然书会是中华书局在全民阅读和传统文化双创方面发力的新品牌,这次是首次打破地域限制,为北京之外的阅读场所授牌,标志着中华书局新品牌迈向全国布局的重要一步。这是盘锦全民阅读工作引进优质文化作出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为盘锦与国内一线文化出版机构开展长期文化交流开创了先河,也为盘锦文化输出打造了一条潜在通路。

  活动现场,两位文化名家携一番“心”意带给全民阅读“新”意。尹涛总编辑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读什么书,怎么读》与书友进行了分享,幽默生动的现场讲解让大家感受到“开茅塞、除鄙见、得新知、增学问、广识见、养性灵”的阅读之乐。知名作家、文化学者崔岱远以《冬至大如年》为题,带领大家品味饱含京味儿的节气知识,呼应了中国传统文化“千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多样性特点。福德汇·当当书店致力于传承和弘扬辽河民俗文化,与辽河民俗博物馆共建一处,被称作“开在博物馆里的书店”,1万余件辽河流域的民俗物件将图书之美映照得熠熠生辉,经典著作与美好生活冬日邂逅,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交融,为来参加活动的书友提供了良好的体验感。盘锦福德汇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辛亚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通过福德汇·当当书店这个载体,引进更多优质阅读资源,给盘锦市民带来更丰富的文化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