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盘锦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3-06-01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147

  5月26日,盘锦市辽河康养服务中心启动运营,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康复治疗、养老保障模式有效结合,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服务。近年来,盘锦市不断创新和优化服务运营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盘锦市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鼓励支持养老行业发展,引导企业培育补链、延链、强链型养老服务机构。辽河康养服务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5.4亿元,设有健身场馆、图书馆、老年大学等设施,能够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生活需求,全力打造机构养老服务体系的标杆。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成为盘锦养老的一张名片。辽河智慧城市集团立足“物业+养老”的服务定位,专注服务于油田地区离退休老年人,通过整合油田闲置资产和养老资源,在盘锦率先建成了中石油第一个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满足了老年人“离家不愿离开社区、养老医疗一步到位”的现实需求。

  盘锦市获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综合创新试点城市后,盘锦以扩大康复辅助器具有效供给为目标,深耕“园区生产辅具+街区展示交易+社区体验服务”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布局,以突出聚焦机构养老、康复辅助器具等现有产业优势,全力以赴提升养老产业价值、壮大“银发经济”。

  近3年盘锦市培训了3000多名养老护理员,不仅补齐了护理人才相对短缺、层次不高、专业化不强的短板,而且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