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来盘锦越冬的野生丹顶鹤,比去年多了!

发布时间:2023-02-02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331

  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早7点,辽宁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的冰面上和芦苇丛边缘远远地看到,一群野生丹顶鹤在觅食、休憩,时不时高空展翅翱翔。

盘锦是国际湿地城市,盘锦的湿地是全国第三大野生丹顶鹤越冬地。盘锦市林业和湿地保护服务中心鹤类繁育保护站站长于长斌告诉记者,通过春节前后开展的越冬丹顶鹤调查,共统计到94只野生丹顶鹤来到了盘锦。今年来盘栖息越冬的丹顶鹤数量比去年的55只多了39只,最令人可喜的是:监测发现13只带脚环标志的野化放飞丹顶鹤,其中有5只是盘锦市人工繁育成功的。

  这些来盘锦越冬的鹤群生活却十分有规律,每天早上8点多吃早餐,饱腹后便会飞到海边玩耍。在它们来之前,工作人员们早就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划定保护区域、备足口粮、制定救助预案……只为等待远方“客人”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