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温暖的指令:让家在外地民警回家过年!

发布时间:2023-01-19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553

  “到家啦,家里一切都好吧!”

  “都挺好的。两年多没回家,臭小子居然和我陌生了,不过很快就开始缠着我和他做游戏了……”

  1月18日,盘锦市公安局特警突击支队支队长许宁育通过手机视频,慰问与妻儿团圆的民警侍华超,并给全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侍华超向许宁育汇报着回家后的情况,3岁孩子在一旁吵着“爸爸陪我”——他是江苏宿迁人,妻子在当地从事个体经营,婚后一直两地分居,难得相聚。

  许宁育叮嘱侍华超:“好好陪老婆孩子,不用操心队里的事儿”,也提示他别忘了跟妻子商量商量把家搬到盘锦的事儿……

  回家过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理所应当的平常事;而对于重任在肩而家在千里之外的人民警察来说,却是深藏在钢铁般使命深处最柔软的渴盼。

  作为主防主战的特殊警种,特警突击支队除了日常巡防,还肩负着重要区域、重要活动、重要节日的安保任务。越是像元旦、春节这样重要时期,他们的任务越重。


  每年元旦一过,特警突击支队接到的新年第一道指令,一定是“启动一级勤务,全员驻守在岗”。而今年,盘锦市公安局党委向特警突击支队下达的第一道指令则是:灵活调整勤务,让家在外地的民警回家过年!

  这道指令,充满了温度,体现了关怀——特警突击支队的43名警力中,超半数是来自江苏、山东、河北、河南、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的退役军人,很多民警父母、妻儿都在老家。为了守护盘锦的万家灯火,23名家在外地民警,都已连续三四年没能回家过年了。

  这道指令,也代表着信心——随着盘锦市治安治理工作的不断推行,社会秩序持续向好,缓解了警情压力。而依托全警协同联动的大公安发展模式等举措,推动了警力架构的进一步完善,通过科学调配,实现了警力的有序休整。


  按照盘锦市公安局党委指令,特警突击支队根据现有警力,形成并落实了民警回家过年的方案:除了4名借调在外民警,19名家在外地的民警分两批回家。第一批11名民警,以还未结婚或已经结婚但夫妻两地分居为主,他们已于1月13日启程踏上回家的路途,1月25日结束休假归队。第二批则是已经在盘锦结婚定居、父母生活在老家的8名民警,将在1月26日动身回家,2月11日归队。

  为了执行好春节期间的一级勤务,特警突击支队其他警力将和往年一样守岗、24小时待命,值守城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