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盘锦广厦艺术街跻身“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3-01-19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309

  1月17日,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沈阳市政府主办的“畅游辽宁”2023辽宁省文化和旅游迎新消费季推广会上,盘锦广厦艺术街获得“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授牌。


  广厦艺术街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盘锦辽河文化产业园的核心区。近年来,广厦艺术街文化旅游消费活跃,夜间游览休闲项目丰富多彩。尤其是每年夏季的广厦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包含特色餐饮、文化演出、非遗展演、露营文化、手工手作、艺术培训、露天咖啡、天台酒吧等多种业态,持续激发了夜间文化消费活力。

  广厦文化艺术活动以传统文化、本土文化为主,加入了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潮流元素,以及曲艺相声、交响乐、脱口秀、亲子魔术秀、舞蹈、独立乐队等精彩小剧场演出。增强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同时,极大丰富了盘锦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已经成为盘锦市一年一度的文化节日。


  广厦艺术街今年将围绕“夜食”“夜游”“夜娱”“夜购”“夜健”“夜宿”等消费功能,继续发展夜间文化消费新形态。通过充分发挥辽宁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更有特色、有内涵、有文化的夜间文化旅游新地标,为盘锦市打造夜间文化消费生活场景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