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畅通配送“微循环”,盘锦为物流企业开“绿通”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755

盘锦市盘山县是东北地区重要的快递物流业集散枢纽,日均转运物流快件量近250万件。连日来,盘山县坚持一手抓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一手抓生产生活必需品配送到位,对县域内的快递快运分拨企业实行“闭环管理”,通过开设快递运输车辆“绿色通道”,确保快递物流运输渠道通畅,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

4月7日零点十分,京哈高速盘锦北出口,来自省内外的数十台快递运输车辆在这里下离高速。盘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第一时间实行快递运输车辆通行的“绿色通道”,通过实行人车物“闭环管理”,确保各类物资运输优先便捷通行。

在执勤交警引导下,驶离出口的各类型快递运输车辆依次进入专用通道,随即熄火等候检查。防疫人员对车辆驾乘人员逐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快递快件运输车辆通行证,并对驾乘人员实行驾驶室闭环管理,确保在盘期间人车不分离。经过严格查验后,快递运输车辆实现快速“通关”,在警车引导护送下,驶往4.5公里外的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

盘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王刚介绍说,设立运输车辆专用通道引导标识,全程采取警车带道,快递快运车辆必须按照“一车一证、每车必带、车人同证、人不下车、封闭上路”的原则通行。同时必须按规定路线行驶,严禁脱离专用通道的管理。

目前,盘山县在京哈高速盘锦北出口开设的快递运输车辆“绿色通道”,组织了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24小时坚守在岗,切实保障民生物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等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规范快递物流业“点对点、无接触、可追溯”的全流程闭环监管,做到“人管住、物畅通”。此举进一步打通了物流“大动脉”,畅通配送“微循环”,最大限度地调动起行业力量,保民生,促安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郑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