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govscsglzhxzzfj-2023-146699 主题分类: 城市综合执法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市城管执法局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市容环境水平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6-12
主 题 词:

市城管执法局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市容环境水平

发布时间:2023-06-12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3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结合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全视角、全方位检视问题,全面深入研究问题原因,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对部分宣传教育、督促整改后仍然存在问题的商家、企业进行曝光,补足补强创城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水平。

巩固提升市容市貌。在日常巡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执法,向经营户开展普法教育,倡议所有经营户自觉遵守门前四包等市容环境管理相关法规和规定,规范自身经营行为。针对餐饮类经营商家存在的污水排放、油烟净化等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聚焦辖区流动设摊、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严控严管,形成常态化监管,全方位提升市容市貌。

柔性执法还路于民。规范马路牙石以上的静态停车秩序,共同维护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加强对城区主次街路、商业中心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导向停放、占用盲道等违规停车现象的管理工作。辖区大队坚持柔性执法的方式,利用半个多月时间,对城区内马路牙石以上违停机动车张贴温馨提示单,执法人员对车主在现场的进行说服劝导,劝离车主及时将车辆规范停放至机动车停车泊位内。6月起,对违停机动车由温馨提示转变为处罚,依法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整治工程运输行为。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6月份开始,在多条车辆运输路段开展商砼车、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不作密闭覆盖、沿途遗撒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确保城市道路整洁畅通。辖区执法大队对渣土运输车辆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加大对渣土运输单位的宣传和教育力度,提高企业的责任意识;对重点路段定期开展行动,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严格执法,对违法行为严重且不听执法人员劝阻,屡教不改的渣土运输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并对相关施工企业进行曝光。执法人员采取错时执法方式,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责令将被污染的路面清扫干净。

布公查找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实施城市管理常态化、网格化、精细化,深入做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形成工作清单,逐项对账销号。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查督查,采取日巡查、周通报的方式开展城市管理巡查检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督促及时整改,确保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常态长效。围绕问题排查、问题整改,持续加大对市容秩序的全方位管控力度,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及城市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建设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反应快速、处置及时的城市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