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人社局积极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551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锦州市人社局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以及优化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积极为企业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一是严格执行全省企业失业保险总费率降至1%(其中单位费率和个人费率各为0.5%)的政策。

  二是妥善审理与企业生存发展相关的劳动争议案件,引导劳动者合法合理表达诉求,帮助民营企业降低用工成本。

  三是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功能。统筹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30场,发布就业岗位8972个,服务企业487家,提升民营企业与求职者间的供需匹配精准度。

  四是进一步完善市场供求信息监测体系,定期对民营企业用工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及时发布市场供求信息数据。

  五是按照人社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加强经办过程中的信息比对和数据共享,将申领期限限制等“附加义务”全部取消,简化工作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剔除不必要证明,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职工少跑腿,打通“便企利民”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