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 “为您解难”平台助力增量企业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404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办照便利化程度越来越高,新办企业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效应得到了切实的体现,对经济增长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2021年,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主动服务,将新成立的企业纳入“为您解难”服务平台,为新生市场主体的前行有效护航。在企业成立6个月后进行电话回访或者实地回访,一方面掌握企业成立后的存续状况,指导企业做好信用信息公示方面的工作,及时掌控失联企业,促进依法履职。另一方面也实实在在地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答疑解难,找到找准帮扶企业的着力点。

  通过主动回访,监管部门做到了“三个知道”,即知道新办企业在哪里、知道新办企业在干什么、知道新办企业需要什么。新办企业表现出“两个没想到”,即没想到政府部门会在企业成立后提供回访服务,没想到政府部门能主动登门或来电话解难答疑。自10月份“为您解难”服务平台启动以来,丹东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登记注册的新办企业回访率100%,得到了新办企业的认可和广泛好评,受访企业真切感受到了市场监管局设立“为您解难”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所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