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市场主体数量突破30万户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315

  近年来,鞍山市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水平,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截至11月30日,鞍山市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达到300727户,首次突破30万户。

  2017年底,鞍山市市场主体为19.6万户。从突破20万户到突破30万户,用了不到4年时间。今年以来,全市市场主体统计数据一次次刷新纪录。连续9个月,市场主体同比增长率位居全省首位。前11个月平均每天新诞生市场主体165户,每百人拥有市场主体数9户。

  作为第30万个市场主体注册者,海城西柳佳鑫衣品服装商行老板表示,11月24日她拿到了服装店执照,“头一天填表格、传输文件,也就30分钟,第二天就拿到了执照”。

  2019年7月1日起,鞍山市将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天(指工作日)以内,其中,市场主体登记不超过1天,刻制印章不超过半天,申领发票不超过半天,当时此速度领跑全省。2021年7月1日开始,鞍山市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在更大范围和更多行业,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为企业快速入市、加速发展提供支持,促进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同时全面优化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制作、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等事项开办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成本,增效率、增便利,实现“一次提交”,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全流程“一日办结”。

  市场主体突破30万户,充分说明鞍山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创业热情高涨,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