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刊发报道—— 辽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6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335

  7月15日出版的《中国日报》全方位报道了我省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新进展。报道指出,辽宁作为工业大省,将重点改善整体营商环境,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高对国际和国内外投资者的吸引力。

  报道强调,过去五年,辽宁GDP年均增长3.2%。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也分别增长5.3%和7.7%。辽宁将继续以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加快产业振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还将通过老品牌的转型升级、原有品牌的深入发展、新品牌的培育壮大,实现产业结构升级。报道指出,辽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也正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引领带动创新发展,主动融入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大局,在数字经济领域形成了先发集聚优势。

  报道指出,互联互通助力辽宁经济发展。继伦敦、洛杉矶、旧金山货运航线后,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于6月29日新开了第四条沈阳至首尔的定期国际货运航线,为沈阳制造、辽宁制造提速出海及优质货品进口开辟了新的渠道。预计到今年年底,该航线可执飞约100架次,运送货物200万单,货值约2亿元人民币。自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沈阳片区将着力打造制度创新高地,助推国家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创建,持续引进跨境电商头部企业,重点发展航空物流,发展国际医疗,打造引领辽宁对外开放的前沿高地。

  报道还指出,在双循环战略和科技创新等国家发展战略的鼓舞下,如今越来越多的辽宁民营企业管理者认识到数字技术为消费带来巨大变化,企业必须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才能更好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众多辽宁民营企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辽宁制造”向“辽宁智造”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