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风窗口”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发布日期:2024-03-13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32

“现在办理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来这办理公司变更登记,还可以把应急预案备案一起办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热情服务,让我省时省力又省心。”日前,在盘锦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盘锦新隆发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盘锦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盘锦高新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打破部门和专业限制,全面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转变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形象,全心全意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盘锦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综合窗口在2023年“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评选活动中,经过层层审议,荣获“清风辽宁政务窗口”称号,目前负责高新区财政金融部、应急管理部、招商部3个审批职能部门14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工作。

“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创建工作开展过程中,高新区大力推行《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及宣传公示工作,以线上线下渠道公开发布了政务服务部门《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指南》涵盖了16个高频、热点服务事项,明确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容缺办理事项清单等相关详细信息,帮助企业和群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佳办事方式,实现了“易读”“易问”“易懂”“易办”,《指南》的发布,得到了企业群众的纷纷点赞。

盘锦高新区不断优化清风辽宁政务窗口服务水平,积极推广“清风窗口”品牌影响力,践行“为民办事解烦忧”使命担当,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提供事前服务,提升园区行政审批效率,大大减少企业开工前成本,缩短开工时间,改善营商环境,打出了让企业群众满意的“组合拳”。

窗口是群众感知服务质量和效果的“神经末梢”,审批服务行不行,营商环境好不好,窗口服务来展示。接下来,高新区将进一步激励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中比思想、立标杆、提质效、转作风、树形象,力求以“小窗口”推动行政审批作风“大转变”,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在高新区办事的新常态,以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护航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