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推动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457

  近日,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省信息中心)主任周轶赢主持召开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省信息中心)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讲话在充分肯定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高质量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要以《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辽宁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发展规划》、《数字辽宁发展规划》、2022年数字政府、数字辽宁建设工作要点等作为中心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明确建设思路、目标任务,履行中心职责。 

  一是围绕项目策划、论证、招标、建设、验收、运维各环节,锲而不舍抓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建设工作。二是锲而不舍抓好体系建设工作。加快推动数字政府标准规范、信息安全和制度体系建设。三是锲而不舍抓好数据治理工作。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向生产要素转变,加快推动数据资源流通,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在智囊服务工作中的应用。 

  二要高质量提升中心管理水平。一是修改完善机构设置改革方案,科学合理理顺中心管理体制机制。二是丰富完善中心内部管理制度。科学完善中心决策机制,丰富完善中心督查督办工作机制,细化完善资金支出、项目运维服务、代建项目招标采购等事项分类统筹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中心保密、安全、人员管理等相关制度。 

三要高质量建设中心干部队伍。一是加强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业务能力,持续增强干部职工八个本领,积极开展业务能力培训。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进一步充实干部队伍,优化人员结构。五是强化拒腐防变,带头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六是营造积极向上机关文化,打造一流的干部队伍,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信息来源:省营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