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成中调研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543


11月23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到市营商局及办事大厅就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营商局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部署要求,用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着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

在市营商局,张成中详细了解党建引领智慧治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群众诉求办理、商事制度改革和公安业务“一站式”办理情况,亲身体验了商事登记的便捷服务,并与办事人员及前来办理业务的创业者亲切交流。张成中指出,经过共同努力,市营商环境发生了积极变化,取得了明显成效。市营商局要把思想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聚焦考核目标,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工作,积极对标学习先进地区,持续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张成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用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着力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要用数字赋能、技术创新推动制度创新,把提升“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水平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简化明晰办事流程、明确主办部门、限定办理时间,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就近办、只提交一次材料”,打造“办事方便”的营商环境,让企业群众感到在盘锦办事便捷、高效、痛快。要落实柔性执法制度,提升干部依法行政水平,整治基层“站科所长”现象,解决痛点堵点问题,建设法治盘锦、诚信盘锦,打造“法治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服务,廉洁高效,杜绝“吃拿卡要、执法不公”等现象,用时间成本和制度成本的优势打造“成本竞争力强”的营商环境。要维护好盘锦滩红苇绿的自然生态,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好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以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来盘锦投资兴业,为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力量。

市领导杜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