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top_img.png

2022年市医保局 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239

2022年市医保局

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根据《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活动主题,我局结合本局工作职能,从实际行动出发,研究制定了体现自身特色的活动方案。深入到群众中去,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和与群众沟通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指导

我局高度重视本次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由副局长张强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第一时间研究起草活动方案,将各项任务切实落实到各部门,落实到具体人。在政务公开日活动前夕,根据我局实际履行的主要职责,为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开展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

二、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立足于群众需求,精心组织公开内容,认真开展好各项主题活动,切实加强“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宣传落实到事上,落实到人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一)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1.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根据政府政务公开办要求,积极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我局围绕药品带量采购工作、提升异地就医便利性工作、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一单式”结算、“两病”及门诊慢性病申报及鉴定工作等一系列群众关注的重点民生工作为人民群众进行答疑解惑,通过“盘锦医保”微信公众号以及市政府政务公开网站积极宣传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重要医保政策的关注度和知晓度,推进医保系统民生实事的落地,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攻坚克难,开拓进取。

2.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我局梳理了拟于近期出台的重要改革、重要决策,要求相关科室、单位以视频会议、网上座谈、网络征集意见等方式积极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学者等参与决策制定,听取意见建议。近期我局无重要决策出台,如有决策需要出台,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办要求,按照我局通知要求,多方征求意见,并第一时间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等公开公众参与决策情况。

(二)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结合我市防疫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各医保经办大厅在LED屏上展示政务公开标语,宣传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中,全市医保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也取得了定的成效,但与市政府办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和路径依赖,以“弄潮儿向涛头立,风起正是扬帆时”的积极心态,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在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实现新发展上看高低见担当。

                          

 

 

 

 

                           盘锦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23日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