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top_img.png

盘锦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239


1119日下午,盘锦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医保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宣讲学习,特邀请市委党校孙桂芬校长为进行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薇薇主持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da3e0cbc40ae4e50359762409295039

 

 

 

 

 

 

 

 

 

 

 


学习中,孙校长分析讲述了从“一五”到“十四五”历史背景,归纳总结1个主题、2件大事、3个新、4个全面、5大理念、6个目标、9个远景、12项任务、N项举措(15个战略、8项工程、13项行动),并围绕“十四五”的发展战略定位、规划核心要义、发展主要目标、发展重点任务和规划实施保证五个方面深入阐述。

dd876072a5c6265a29665447a3194bf 

 


eb473a8705f51836060ae3c722256b8 

 


授课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薇薇在总结学习讲话中就会议精神的落实和未来工作部署提出意见。

 

            0f7706aa9c16d9acbdf18df923005e0
 

 

 

 

 

 

 

 

 

 


她强调: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医保系统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为广大干部作好表率、当好标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规划《建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任务上来,真正用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判断指导实践。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要全面掌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会对当前形势作出的新判断,对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新阐述,以及“十四五”规划提出新目标、新任务。要围绕市委关于谋划盘锦“十四五”发展提出的6个方面具体要求,凝心聚力、团结共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盘锦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三是要通过学思践悟,扎实推进好各项医保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扎实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形成良性激励机制;全面推进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改革,降低群众医药负担,推动行业生态持续改善。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为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加强医保法制化建设,推动形成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与医保融合,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提高医保管理效益。要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党,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扎实的党建工作促进医保改革全面深入,推动医保工作为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医保系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并针对孙校长的解读和黄局长对未来的工作部署讲话齐表心声。将结合自身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医保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扎实做好当前各自工作,确保历次局党组及班子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