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728

盘政办发〔2020〕10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规定,我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6项)已经市政府批准,现予以公布。

  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工作,为弘扬盘锦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盘锦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序号项目名称项目类别申报地区1二界沟滑樯式风船使用技艺传统手工技艺大洼区2辽河口拍苫技艺传统手工技艺大洼区3兴隆台皮具制作技艺传统手工技艺兴隆台区4田庄台小吃

  (三合居清真熏酱技艺)传统手工技艺大洼区5田庄台小吃

  (田庄台馅饼制作技艺)传统手工技艺大洼区6辽河摆渡习俗民俗大洼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