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盘锦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12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304


 

各县、区人民政府,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及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12月份,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盘锦市政府集约化网站群共计35家网站在网运行,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能够按照网站考核标准对政府网站开展更新维护工作

(二)新媒体抽查情况。全市目前共有政务新媒体账号113个,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能够按照政务新媒体考核标准对政务新媒体开展更新维护工作

(三)网友找错情况。12月份,全市“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共受理问题4件,已全部办结。

  二、下步工作要求

1.继续做好2022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更新维护工作,加强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工作,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及时。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管,定期组织检查。其中:政府网站动态、闻类栏目每个工作日至少更新1条以上,网站首页栏目每周至少更新1条以上,其他页面栏目每月至少更新1条以上(规划、计划类栏目、年度报表栏目除外)。政务新媒体账号每周至少更新1次。对未及时更新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进行警告。政府网站栏目超期未更新提醒超过3次的进行通报;政务新媒体每月累计2次未及时更新的进行通报。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市政府政务公开办提前报备。

  2.请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登陆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互联网端,查看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https://zfwzgl.www.gov.cn/boxpro/custom/pucha核验往期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的公开网址,确保顺利访问;登陆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电子政务外网端,查看“政府网站基本信息”对以往整改后栏目地址和栏目名称进行对应,确保准确无误。

3.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与网络安全工作。元旦期间,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办运维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安全监测预警及上报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1230日(星期四)下班前将元旦期间网络及应用安全24小时值班表报送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联系人:赵大平,电话:2280177,传真:2825267。

 


 

 盘锦市政务公开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