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1月份全市政府网站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68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19年1月,市政府办公室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开展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监管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政府网站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网站建设工作,坚持做到更新及时、信息准确、互动回应、服务实用。但个别部门网站仍存在首页栏目信息2周内更新总量少于10条和问卷调查临近超期等问题。

(二)网友找错情况。1月份,全市“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共受理问题0件。

二、近期工作要求

(一)盘锦市政府集约化网站群上线在即,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要及时准确做好网站名称域名调整、信息内容迁移整合、原域名注销及新域名备案申请等工作,确保新旧网站更替期间全市政府网站建设有序,过度平稳。

  (二)各部门系统平台、业务应用前端入口要尽快整合至本级政府门户网站或部门网站,不再保留独立域名,通过IP地址访问,确保一个部门只有一个网站。

(三)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要做好二级域名调整工作,在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发布域名调整情况公告3个月后,注销原域名。期间,要及时做好新域名网站党政机关标识、ICP备案、公安备案等相关申请,确保网站底部功能区标识全面、准确,并登录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更新网站基本信息,主要包括网站名称、域名、联系人等,逐级审核通过后,报国办备案。截至目前,仍有个别部门尚未对“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的网站基本信息进行修改完善。

(四)继续做好2019年政府网站检查工作,市政府办公室每周对全市政府网站检查2次,每月底前印发通报,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监管,坚持做好维护和整改工作,确保监管无死角、问题不反弹。

联系人:赵大平,联系电话:2280177,传真:2283041。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