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11月份全市政府网站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112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18年11月,市政府办公室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开展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监管情况

  (一)网站抽查情况。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政府网站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网站建设工作,坚持做到更新及时、信息准确、互动回应、服务实用。但个别单位网站仍存在着首页栏目信息2周内更新总量少于10条,要闻类栏目半年无更新,问卷调查1年内开展调查征集活动次数不足,网站链接报错和具有信箱互动系统功能的网站出错时未能及时发现等问题。

  (二)网友找错情况。11月份,全市“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共受理问题6件,均按要求办理。

  二、近期工作要求

  (一)加大本部门网站维护力度,认真做好网站自检自查工作,并做好督促整改,保证监管无死角、问题不反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确保在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抽查工作中合格达标。

  (二)根据《中共盘锦市委盘锦市人民政府转发〈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盘锦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的通知》(辽委发〔2018〕30号)精神,机构改革完成后,部分网站将不再属于政府网站普查范围。涉及机构改革的政府部门要抓紧对本部门网站进行调整,切实按流程做好改版、整合、迁移、下线等工作,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填报完善信息。

  联系人:赵大平,联系电话:2280177,传真:2283041。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