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4月份全市政府网站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2187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18年4月,市政府办公室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开展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政府网站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网站建设工作,坚持做到更新及时、信息准确、互动回应、服务实用。但个别单位网站仍存在信息更新条目不足,动态类、政策文件类、问卷调查等板块更新不及时,以及部分栏目长期不更新等问题。

  (二)网友找错情况。4月份,全市“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共受理问题3件。存在问题主要为内容无法显示和信息不更新等,涉及部门均在2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三)省政府办公厅整改问责情况。针对全省3月份政府网站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市采取有力措施完成整改,对问题网站主管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责任人进行了追责处理。1名主管单位责任人被约谈并做书面检查,1名网站负责人被通报批评,1名网站直接责任人被调离工作岗位。

  二、近期工作要求

  (一)继续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督检查。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本部门政府网站监管,加大自查力度和深度,做好常态化自检、自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确保网站信息真实、准确。

  (二)继续做好政府网站规范工作。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要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于6月8日前完成党政机关网站标识和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的备案工作,并在网站底部功能区列明。

  附件:网站底部功能区未完善部门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15日       

  附件

网站底部功能区未完善部门

序号

部门名称

公安备案

党政机关标识

1

市民政局

2

高新技术开发区

3

市工信委

4

市民委

 

5

市公安局

 

6

市人社局

 

7

市环保局

 

8

市住建委

 

9

市交通局

 

10

市水利局

 

11

市海洋与渔业局

 

12

市文广局

 

13

市卫计委

 

14

市审计局

 

15

市国资委

 

16

市工商局

 

17

市安监局

 

18

市食药监局

 

19

市统计局

 

20

市人防办

 

21

市农机局

 

22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3

市规划局

 

24

市畜牧兽医局

 

25

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管委会

 

26

市综合执法局

 

27

市质监局

 

28

市旅发委

 

  联系方式:2682156(公安备案),2661107(党政机关标识)。